學科特色

 

課程特色:

 

1. 本校視覺藝術科以教育局藝術課程指引及相關文件為參考,設計出校本課程,包括色彩學課程、素描課程、視藝元素課程、藝術家系列、主題式學習等,課程以螺旋式的學習方式,讓學生在六年中反覆接觸各類藝術創作媒介,以提高其藝術造詣,擴展以視覺為主的感官、美感和藝術經驗,使學生能夠進行表達個人感情和思想的視覺藝術表現;並藉着接觸不同的文化藝術,拓展學生多元的視野,陶冶學生情意、修養、品德、以至對國家民族及世界的投入感。

 

2. 發展校本主題式單元教學,透過探討主題,讓學生學習以創作連結個人、社會、世界的課題,深化意念的延伸,加強課程橫向的連繫,並提升學生創意思維能力。

 

3. 引入電子學習軟件,探索多樣化的創作模式,擴闊創作的可能性,培養學生的創造力。

 

 

全年活動: 

1. 視藝天地

2. 校內科比賽

3. 各類校外比賽

4. 視藝創作工作坊

5. 校外參觀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