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特色

1. 運用四知探究式教學模式,滲入不同類型的課堂活動,讓學生主動探究和學習,從而提升學生的創意思維能力。

2. 教導學生運用「解題五步曲」的解題技巧,加強學生審題的能力,有助學習更高層次的應用題。

3. 於各個年級教授不同的解難策略,如:試誤、列表、有序思考、逆向思維等不同的方法,拓闊學生的數學思維,培養學生的邏輯思考,加強學生的解難能力。

4. 利用電子學習,提升學生對電子學習的興趣和技能,並適時安排學生使用數學程式,促進學生對數學抽象概念的理解,於預習工作紙中加入不同的短片,持續加強「翻轉課室」的意念。

5. 學生在課堂中透過實際操作和實踐,例如:製作立體圖形展開圖、利用天平、磅去量度等,以加強學生的數感及空間感,強化數學概念。

6. 為學生提供不同類型的速算訓練,以鞏固學生的計算速度和能力。

7. 為學生設計不同類型的課業,給予學生適切的回饋,以強化學生的數學概念。

8. 設計校本閱讀數學工作紙,並購置不同類型的數學圖書供學生閱讀,以推動數學閱讀風氣。

9. 為一些具數學潛質的學生提供抽離式的資優培訓,如:拔尖班、奧林匹克數學培訓班等,啟發學生對數學的探求,發揮他們的潛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