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導組

簡介:

 

1. 全面推行「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」,讓全校教職員共同參與輔導工作,在校內營造一個充滿關懷、信任和互相尊重的學習環境。

 

2. 透過不同形式的校本輔導活動,讓學生認識自我的價值,發揮潛能和提昇自尊感,藉此邁向「全人發展」的教育理想。

 

3. 策劃及推行預防性之輔導活動,協助學生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及正確的價值觀。

 

4. 甄別需要情緒支援的學生,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個別輔導或轉介服務。

 

5. 加強學校與家長之間的溝通,並推行家長教育,就管教技巧方面為家長提供支援。

 

目標:

 

1. 配合學校三年發展計劃,透過活動讓學生學習面對失敗,加強學生的抗逆能力,並懂得以正面的態度回應困難與挑戰。

 

2. 透過活動讓學生學會訂立個人目標,教導學生如何面對過程中的困難,從而發揮其堅毅精神。

 

全年活動: 

1. 教育局「成長的天空」

2. 教師工作坊

3. 友愛大使

4. 生日大使暨生日慶祝活動

5. 學生小組 / 講座

6. 家長小組 / 活動 / 講座

7. 親子活動

8. 助學改變未來計劃(聖雅各福群會主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