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特色

第一層全校學生參與:

 

1. 運用4知(探究學習)推行創意教學,學生透過4知(已知、想知、探知、新知)歷程學習,發揮創意,有創新表現。

 

2. 常識科(人文)配合科本教學重點選用高層次思維13式,「多角度思考」,更「多想一步」,以提升學生明辨性或創意思考能力。

 

3. 四至六年級EMI班英文科教學,以加速、加廣、加深理念進行教學調適,以提升學生應用英語及英文的水準。


 

第二層提供小組抽離式拔尖培訓:

 

1. 小六中文、英文及數學增潤課程: 以加速、加廣、加深理念,為中上程度學生提供增潤學習,以達至較高的學習水平。

 

2. 小四至小六中文、英文及數學科拔尖課程:以加速、加廣、加深理念,為高能力學生提供增潤學習,以達至卓越的學習水平。

 

3. 中文科「高層次(創意及批判)思維說話及寫作」課程,小四中文高能力學生能運用不同的高思考策略,學習故事創作、產品創作、說明及評論的方法,從而提升他們創意及批判的說話及寫作能力。

 

4. 「小五西遊記培訓課程」:透過閱讀《西遊記》,培養小五高能力學生閱讀古典小說的興趣和習慣,並透過不同形式的思考策略,進行小組討論和匯報,加強學生的創意、評鑑作品的能力。

 

5. 「小五中文菁英培訓課程」:培養小五高能力學生運用不同的高思考策略,就主題作多元搜集、辨析,並掌握立論、論據及論證方法進行辯論,從而提升他們演說、辯論、創意及明辨能力。

 

6. 數學科拔尖課程:以螺旋式及層遞式設計四、五年級高階思維課程。透過創意解難、邏輯推理和奧林匹克數學,進一步培養學生獨立思考、表達溝通、邏輯思考、分析及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 

7. 小四至小六英文班進行高階思維課程,從而提升他們英文聽說讀寫、創意及明辨能力。

 

8. 小二及小三加入語文班,中文科透過圖書教學,培養學生抗疫力和教導他們控制情緒;而英文科則利用戲劇學習,幫助同學建立正向文化。

 

9. 小二至小四年級推行思維班,數學科透過解難課程,加強培訓同學數理及問題解決能力;而常識科則透過STEAM活動,培養同學的創新及明辨思維能力。
 

 

第三層校外支援:

 

1. 教育局網上學習課程/增益課程/創意解難比賽

2. 全港中文菁英競賽/其他寫作比賽

3. 各類校外比賽

4. 香港大學「賽馬會STEM自主學習計劃」計劃

5. 香港科技大學「小朋友@科大」計劃

6. 香港科技大學「點燃資優」計劃

7. 教育局資優教育學校網絡計劃